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Aspirin4.0

医生虫×总裁铁

私设时间线//不是医学生,全靠百科和脑洞会有错误

1.0    2.0    3.0   


Aspirin4.0

 

A.M10:00,Peter脱下aunt May临出门时披给自己的薄外套坐在座位上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然而注意力却一直不集中。他没有办法在往电脑上打数据的时候不瞄着被他装在袋子里的那条薄毯,他太好奇那个人是谁了……

所以还没等到午休他就抱着薄毯跑去工作区找了Liz,他觉得Liz大概会有办法。Peter到工作区的时候Liz正在和Flash做项目对照,看见Peter没待在实验室里觉得他应该是有什么重要事情要和自己说,于是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走过来,“Hey,Peter,需要帮忙吗?”

Peter舔了下嘴唇有些不好意思,“唔……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这条毯子会是谁的。我昨天在实验室不小心睡着了,醒来就发现了这条毯子,可是那个时候大多数同事都应该下班了才对,而且在Stark大厦我也没有其他很熟悉的人了。所以……我只好来问问你,看看你会不会知道。”

Liz从Peter手里接过袋子倒出叠成方块的薄毯在桌子上铺展开,薄毯上的格纹是今年设计界的流行,摸上去手感像是摸在云朵上一样舒服,拿得近一些时就会闻到薄毯自动散发出的古龙水的味道,这个味道Liz觉得很熟悉,但她不是很敢确定。

“Flash!你见谁用过这条毯子吗?”Liz征询意见式地问道。

Flash从文件里抬起头,他已经旁听他们俩的对话有一段时间了,一听见Liz喊他立刻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看了一眼Liz手里的薄毯。

“我不知道是谁的,但我觉得肯定不是我们这种医生会用的。这条薄毯全球限量十条,Peter你该想想你有没有认识什么富翁之类的。”

Flash的这句话提醒了Liz,她拄着脑袋考虑了一会找到合适的说辞,然后对着还在扫描自己人际关系网的Peter笑了笑,“我觉得你还是送去前台写个拾遗启示比较好,薄毯的主人看到了自然会去拿的。而且……他既然没有留纸条,应该就是不想被你知道吧。你不如当他是个无名小天使好啦!”

Peter对这件事没什么主意,听Liz这么一说觉得好像有点道理,于是就近向Liz借纸笔写了张字条叠进薄毯里送交公司前台去了。

回实验室路上正好经过茶水间,路过时听见Liz在和Mr.Stark兴致盎然地谈论曼哈顿区的早餐,Peter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憋了一口气,想也没想就迈开步子走进了茶水间,跟个小炮弹似的带着火气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Hey,我听到你们在谈论早餐呀?”

同时为了表示自己真的只是经过而绝不是在在意他们温情蜜意的谈话Peter还打算做出要接水的样子。

“Yeah,Mr.stark在问我早餐最喜欢吃什么东西。你呢,Peter?”Liz微笑着问。

Peter在矮柜里翻出纸杯给自己接了杯水,没有注意到在他接水的空档里身后的Liz和Mr.stark偷偷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我当然最喜欢皇后区的那家三明治啦!那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Peter转回身倚在小吧台上,提起那家三明治时忽然变得温和了许多。“不过说起来我也有十多天没吃到了……”

“哦,那祝你能早一点吃到它!Bye!”Liz潦草地安抚他一下就闪人了。

现在茶水间里只剩下Peter和Mr.Stark了。

气氛一度变得很僵硬,Peter虽然一直在低头看自己的水杯但他总觉得Mr.Stark现在肯定像在看一个小孩似的用他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盯着自己,而寂静的时间越长Peter就越这么觉得,并且随着这种想法的持续微微生出一些怒气来。

“Mr.Stark!”Peter在一番心理斗争之后终于决定打破沉默。

然而事情却和Peter想的不太一样,Mr.Stark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Peter原本攒了满腔的话突然像气球泄气似的一句也找不回来了,整个人蔫头耷脑地颓丧起来。

原来他反复纠结想了这么多到最后都只是他自己的独角戏……

这种感觉可真不好受……

Peter想,他忽然不喜欢独角戏了……虽然从来都不喜欢……哪有傻子要喜欢独角戏呢!

Peter一饮而尽把纸杯敲在桌板上气冲冲地回实验室去了。

P.M22:03,Peter按下实验室的灯走到外面工作区准备拿份资料就走了的时候,扫见自己桌子上躺着一个Dominique的甜品盒子以及一张来自Pepper的纸条:“to Peter,十分感谢你将我的毯子送到前台,这盒甜甜圈就送给你当夜宵吧。”

Peter捏着纸条读完慢慢笑起来,急忙从口袋里翻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给Pepper,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已接收这才满意地拎着盒子回家去了。

Stark大厦高层办公室,一直安静呆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手机屏幕在黑暗中亮起显示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Mr.Stark坐在十米远的地方从正因为资本比例吵得不可开交的视频会议中回过头,烦躁地揉了揉鼻骨毫不客气的起身走向那部手机,指尖点在屏幕上顿了顿划开页面进入信息栏。

是Peter的短信。

“谢谢您,Pepper!甜甜圈我非常喜欢,也无比感激您昨天晚上借薄毯给我。您真是一个很好很温暖的人呀!And good night to you!:)”

Mr.Stark坐在沙发里盯着这条52个字符的短信弯起嘴角,屏幕过时暗下去了再点亮起来,反反复复直到电脑那边的董事已经开始不顾形象地咆哮他才终于想起视频会议这档事来。电脑里的董事怒不可遏地看着他走过来,然后从发现他手指捏着笔记本屏幕那一刻开始惊慌,再到喊完最后一句“你到底觉得该怎么分啊?”就被Mr.Stark强制关机断了联系。

“Jarvis!”他召来装甲走进去,心情好得眉眼带笑:“我们回家。”

谁管你资本怎么分,我得赶紧回家睡觉了。

P.M22:57,Peter蹑手蹑脚地把钥匙捅进锁孔里打开门。客厅在放的电视节目如常演到了Night Stories,aunt May也已经窝在沙发里裹着毛毯呼吸沉稳地睡着了。Peter从她手中慢慢抽出遥控器关掉电视,尽可能轻地把手臂穿过沙发和aunt May的间隙抱起她,却还是惊动了aunt May。

“Ben?”aunt May条件反射的握紧Peter的手臂不肯放开。

Peter不知道是因为睡在沙发的aunt May还是因为aunt May那声下意识的呼唤心里酸了一下,眼睛也忽然有些发涩。他柔着嗓子小声地靠着May:“是我,Peter.”说话间手上又把aunt May抱紧些,一直到安稳地放在卧室床上替她盖好被子才稍微放松下来。

“你回来了?”aunt May慢吞吞的眨眨眼像是还在梦里,语气轻飘飘的不像平时那般训他晚归的严厉,脸上也带着祥和的微笑一边说话一边往被子里缩了缩。

“抱歉让您担心了。现在可以睡觉了,晚安。”Peter在May的额头落下晚安吻,等到她睡熟了轻轻带上门走了出去。

Peter依次关掉屋子里还开着的灯,在黑暗中一路摸索到自己的房间门。按开灯的时候,摆在床边那个中等体积的快递箱子一下子就吸引了Peter的目光,箱子上印着加粗的LEGO,快递单上有一半都是德文。

除了他那个热衷乐高的好朋友也不会再有其他人能这么干了……

Peter笑笑,翻开桌子上的笔记本,也忘了德国现在还是清晨,就和Ned连上了线。

Ned那边天刚蒙蒙亮,他正和伙伴们站在一个即时搭建的长篷前邀请过往行人做心理调查问卷。据说这是他们社会心理学每个月必有的课外实践作业,不过Peter看得出来Ned还是乐在其中。

“Hey,Peter,收到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啦?虽然是早到了不少,不过总比晚到好得多!你肯定会理解我的对吧,哥们!”Ned在那边兴奋得眼睛里直冒光。“礼物你拆开看过了吗?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哦,天,一定是钢铁侠……

Peter想着,有些哭笑不得,从小到大周围人都知道他的这个爱好,所以从七岁到现在他收到的钢铁侠相关的礼物至少有五六十件了,这感觉又幸福又悲伤。

“嗯,我等会再拆开看。不过……”Peter犹豫了一下,他觉得自己正在被一个问题困扰着,而既然Ned是学心理学的,知道的总会比他要多一些,也更科学一些。

在对待这件事情上,Peter不想模棱两可,悬而不决。

他不想逃避,也不想等待。

“Ned,你们有没有讲过……”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

电话两端一阵沉默,Ned认真想了一下回答他。

“从理论上说,对方对你具有强烈的人际吸引,同时这种情感具有唯一性,排他性,独占性,应该还有性冲动吧。”

Peter听着听着慢慢垂下了脑袋,如果按最后一条,那么他可能是不喜欢Mr.Stark的吧……

嗯,自己应该是不喜欢他的。

Peter以为自己得到答案本该如释重负,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反而闷闷的像是被一块千钧重的石头压着,和Ned聊天的语气也轻快不起来。

“Thank you,Ned.”Peter努力地弯起嘴角笑了笑。

“Good luck,Peter.”Ned微笑着,看出他情绪不好随便聊了几句后就切断了视频电话。

Peter阖上笔记本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站起身又看见床边的那个箱子,于是找出小刀坐在床上仔细地划开快递包装。积木盒子从破开的包装中掉在床上躺在Peter面前,盒子上印着金红相间的色彩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耀眼得令人难以忽视。Peter看清那上面标着“1:1.7 LEGO Iron Man”,是德国发售的限定周边。

可是他不想要这么多的限定周边……

他只想要一个Iron Man——全世界唯一的Tony Stark.

Peter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Mr.Stark的,或许从他在茶水间里独自悲伤的时候,或许从他嫉妒Liz可以和Mr.Stark喝咖啡的时候,又或许更早一些,总不会早过他七岁那年。

也或许这种变化是逐渐发生的,它悄然生长,潜移默化,把Peter变成了现在这个他自己都讨厌的畏首畏尾的Peter.

Ned在屏幕那边认真地说出答案的时候,Peter也在认真地一一对照。他把所有相似的、相近的、相关的行为都填进那个标准里,然后发现最后一个框框是空的,他没有事件可对应。他突然意识到如果这是必要条件,那么他就没有“喜欢”上Mr.Stark,但那一刻他忽然就开始希望它只是一条充分条件了,至少,别那么必不可缺。

这种矛盾的情绪随着Ned的答案而来,比先前的问题更让他感到困扰。

他看不清楚了。

Peter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探视玻璃窗外的那些交相闪烁的星星。

或许他们就像那些星星一样,终有这么一天他们站在了一样高的地方,站在了彼此的身边,看到了对方的努力付出,而Peter却不敢再靠近他了。

他怕自己再靠近一点越了界,就被Mr.Stark星的磁场排斥回原来的地方。

人啊,若是在拥有里尝到了一点甜头,就会不思进取,也不敢失去了。



tbc.

评论

热度(49)